潛水知識、潛水教學-橘子鯊潛水中心

潛水知識 Diving+
穿戴技巧需要熟練
輕裝系統的操作
面鏡、呼吸管、防寒衣、蛙鞋,是潛水活動一定要用到的隨身裝備,雖燃看似簡單,但也是有特定的穿戴或操作技巧的。
詳細閱讀
入水後的步驟
水面下的動作
自BC洩氣入水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動作,包括耳壓平衡、面鏡排水、慢吸慢吐.....等。一趟40-50分鐘的水下之旅,其實就是在這些不斷的動作中完成。透過這些動作,不但能盡情欣賞海底風光,同時,也保障了自身安全,這是每一位潛水人都能做到的本能反應。
詳細閱讀
體重的1/10不是聖經
沈的下去嗎?
其實,正常人是無法沈入水中的。人體的比重接近1,最多只能載浮載沈,這樣是不可能悠游於海底世界的,如何控制自己在水層中的上升與下降,除了善用浮力背心與吸氣、吐氣的工夫之外,恰當的配重是必需的。
詳細閱讀
因為重量大,被暱稱為重裝
重裝的操作要領
背負供氣系統的裝備才能在海面下正常呼吸,還要攜帶足夠的重量才能下沈,這些裝備重量較重,所以又被稱為「重裝」。重裝的操作是能否在海裡玩得高興的關鍵因素。
詳細閱讀
姿勢可以很多種
出入水的方式
一般來說,岸潛和船潛有很大的不同,初學者雖然都是由岸潛開始學起,但不久後也極有可能接觸船潛,例如在墾丁、綠島、蘭嶼等地的潛點多半是船潛的型式。若去東南亞等地的國外潛點更是如此,重點敘述如下......
詳細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