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知識、潛水教學-橘子鯊潛水中心

潛水知識 Diving+
潛水員心中的夢幻組合
Scubapro精英超值重裝組合
當你的潛水資歷到達一定程度之後,選擇一套精密、高級而且可靠的潛水重裝備,是讓你在未來的潛水生涯更上一層樓的必要過程。
詳細閱讀
關於潛水裝備之基本常識
輕裝
潛水裝備大致被分為輕裝與重裝二大部份,輕裝是指可隨身穿著攜帶,重量較輕,不會造成負擔的部份。完整配備輕裝之後已可透過呼吸管進行在水面的浮潛活動,是最受一般人歡迎的最初階親水活動。
詳細閱讀
背負水肺裝置,就可以在水面下呼吸。這套裝備由於重量較重,所以被稱為「重裝」。
重裝
重裝與輕裝最主要的裝備差別在於除了上述的裝備之外,再加上水肺組合,包括與浮力補償裝置、氣瓶、調節器等三大部份。所謂重裝備;就是可背負進入水中輕鬆的呼吸,並且能夠自由控制浮力的一組技術器材,相對面鏡、蛙鞋與呼吸管等輕裝而言,因為重量大很多,所以就被暱稱為重裝備。
詳細閱讀
精確的監測,就是安全的保障
儀表
潛入水中人體會有感官與身理上的變化,不同深度、入水時間長短等都關係到潛水者的安全,所以必須藉由不同的儀表持續監控時間、方向、深度、空氣剩餘量等。
詳細閱讀
小道具 作用大
提供方便的小玩意兒
這幾年來,戶外休閒產業發展蓬勃,許多方便戶外活動的產品也孕育而生,於是乎,我們會想有什麼好東西是可以讓潛水變得更方便又優雅呢?
詳細閱讀